北冥有雪(oc勿收藏)

【新生代】寻回记忆——SSP篇(4)

  本章登场人物:凯,凑活海,凑勇海,凑朝阳,工藤优幸,夏川遥辉。

  额外登场人物:美剑沙姬,伽古拉,希娅郡主,赛罗(诸星真),托雷基亚(雾崎),孤门一辉。

  前文戳这里:寻回记忆——SSP篇(3) 

  

  01.

  

  “勇海前辈,你有从太平风土记里看出什么来嘛?”

  

  晚上九点了,凑勇海还在研究那本太平风土记,而工藤优幸因为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便弱弱的举起手问了一下。

  

  凑勇海又翻阅了一下后,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道:“嗯……有点奇怪,好像都和传说有关,而且里面似乎有记载魔王兽的故事。”

  

  “魔王兽!”凯像是注意到了什么问道:“那么……里面就有关于玛伽巴萨的记录咯!”

  

  “玛伽巴萨?我看看……”听到凯这么说后,凑勇海翻阅了一下太平风土记。

  

  半响,凑勇海找到了其中一条,道:“虽然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凯桑你说的玛伽巴萨,但里面确实有一条内容。

  

  那是风之魔王兽祸翼,一旦出现就将召唤恶魔之风,毁灭陆地上的一切。”

  

  “恶魔之风吗?”凯听后低头沉思了片刻,脑海中隐隐出现了些许片段。

  

  那好像是另一个样子的欧布在和玛伽巴萨对打,等到玛伽巴萨被打败后,凯拿着一个圆环将残余的力量收集了起来,但他看不清卡片的样子,那是……玛伽巴萨的怪兽卡片?

  

  “诶!”那一刻,凯自己也陷入了迷惘,他看着自己的手,不禁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我不是欧布奥特曼吗?那为什么我要收集怪兽的卡牌呢?那我到底是谁?

  

  欧布,你到底是希望之光,还是深不见底的黑暗啊?

  

  你将一切都破坏殆尽的样子简直迷死我了。

  

  为什么……为什么是你!

  

  “凯桑?你怎么了?凯桑!”

  

  一旁的几个小辈看到凯痛苦的捂着自己的头,嘴里还在喃喃自语着“我是谁”立即焦急了起来。

  

  优幸和遥辉二人相视一眼后,一起上前按住了凯。

  

  “凯前辈,你怎么了?怎么突然这么激动啊!”遥辉奋力的拉住凯的其中一只手,心里暗自吐槽了一番:为什么凯前辈的力气这么大啊!

  

  “喂!不会是凯桑在回忆的时候记忆错乱了吧?”凑勇海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了句,结果遭到了一旁的凑活海一拳:“喂!别乱说话!先想想办法怎么让凯桑冷静下来啊!”

  

  “活海前辈,我们也知道要让凯前辈冷静啊!但是……现在不也是没办法不是吗?”优幸再被凯第无数次推开后,再次拉住凯一脸无奈的朝着几位前辈们求救。

  

  就在一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SSP的大门再次被推开,伽古拉提着自己的蛇心剑直接冲了进来。

  

  “队……队长,你怎么……”

  

  “别叫队长,我再怎么说也只是个前队长而已,你们两个,给我把他按住了。”伽古拉没有多说废话,直接挥起拳头,毫不客气的给了凯一拳。

  

  一旁的美剑沙姬连忙捂住朝阳的眼睛,同时暗自吐槽道:“伽古拉桑,你这一拳……真的一点都不客气啊……”

  

  “呵!这要是一拳就能把他打醒,那才叫好呢!”伽古拉冷哼一声,随即毫不客气的拽着凯的领子大吼道:“喂!凯,冷静一点,冷静一点!不要被影响了!

  

  这还是你吗?就这么点能耐?你要是继续这样下去,我绝对会看不起你!而且会跟你作对一辈子!”

  

  说完,伽古拉毫不客气的又给了凯一拳。

  

  凑活海和凑勇海二人看的愣在了原地,半响,凑勇海拉了拉凑活海的衣服,小声说道:“伽古拉桑……下手可真狠……”

  

  “应该再补一句,仅限凯桑……”说完凑活海又无奈的叹了口气,但很快他就反应了过来——我怎么会知道这些?

  

  或许是伽古拉的拳头起了作用,又或者是凯听到了伽古拉的声音,等到他冷静下来的时候,脸颊上已经布满了汗水,以及眼前那位还拽着自己领子的伽古拉。

  

  “伽古拉,我……”看到伽古拉的时候,凯的神色里闪过一丝惊喜,似乎没想到自己还能再见到伽古拉。

  

  而伽古拉也没有多言,看到凯清醒后,直接松开了凯的衣领,并将其一把抱住。

  

  一旁的遥辉和优幸愣在了原地。

  

  而美剑沙姬倒是在一旁笑的很开心:“伽古拉桑果然还是凯桑最好的羁绊呢!”

  

  “喂!美剑……”听到美剑的话后,凯不自觉的羞红了脸,随即小声的在伽古拉耳边说道:“伽古拉,可以了,大家都看着呢……”

  

  伽古拉没好气的松开凯,道:“真是的,我都没害羞你害羞什么?还有啊!凯,你这个家伙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那么的让人不放心,恢复记忆这种事情怎么能强制性恢复?需不需要我教你一下循循善诱怎么写啊?

  

  要不是某位小郡主放心不下你们我才不会来这里,而且凯,你给我听好了,这可是我……”

  

  “最后一次帮你了。”谁知,伽古拉还没说完,一旁的几位就把话接了过去。

  

  这下让伽古拉无地自容了好久,为什么这句话现在那么多人都知道了?还有,他们不是失忆了吗?怎么还会记得那么细?

  

  “算了算了。”伽古拉闻言也不再多说什么,而是坐在了凯的边上,看着面前的新生代战士们,道:“我调查到了一点事情,所以特地来这里告诉你们的。

  

  在这整件事情背后有一个人一直在操控着这一切,而你们若要恢复记忆不能强制性的去回忆,因为你们在回忆事情的时候,那些家伙会对你们的记忆做手脚。”

  

  听到这里,朝阳提出了疑问:“记忆还能被更改吗?”

  

  “电视剧的洗脑应该都知道吧?有的时候只要把你们稍微的把坏的方向一指引,再好的人也会变坏。

  

  虽然我不知道那些家伙是用了什么办法来更改你们记忆的,但在我们找到方法之前不要再像凯这个笨蛋一样乱回忆了。”说着,伽古拉一脸嫌弃的戳了戳凯的脸。

  

  被伽古拉这么一说,凯有些无地自容的抓了抓头发。

  

  “总而言之,咱们就朝着各自的方向前进吧!说不准,我们又会在某个地方见面了也说不定呢!再会了。”说完,伽古拉展开瞬移,消失在了众人的面前。

  

  “伽古拉桑就这么走了?”看着伽古拉的离开,优幸显示看了眼门口,随后又看向屋内的一众前辈们。

  

  “随他去吧!他这个家伙行踪素来飘忽不定,说不定哪天又在什么地方见到他了。”说着,凯自顾自的躺了下来,并用手背抵住额头。

  

  一想到自己刚才的冲动,凯有些心有余悸。

  

  这幕后的敌人……到底是谁?

  

  “凯桑,你……没事吧?”沉默了良久,凑活海才缓缓出声询问着凯的情况。

  

  “我没事,只是有点累了……”凯的脸上勉强挂起一抹笑意以此来安慰凑活海不要担心自己。

  

  在场的所有人中,除了凯以外最大的便是凑活海了,他也能够体会到凯现在的精神状态怎么样。

  

  在短暂的沉默后,凑活海看身边的人,道:“好了各位,都早点休息吧!太平风土记什么的,我们明天在研究吧!

  

  勇海,咱们今晚只能坐椅子上睡了,车子的后座给朝阳睡,躺椅留给美剑,优幸和遥辉……你们二位可能要自己想办法了……”

  

  “没事的活海前辈,我和遥辉可以睡在伊吉斯的车子里,但是以防万一,咱们今晚还是轮流守夜吧!前辈您觉得怎么样?”优幸看着面前的凑活海,用试探性的语气小心翼翼的询问着。

  

  凑活海听后点了点头,道:“那既然这样的话,前半夜就由我和勇海来守,后半夜就交给你和遥辉了。”

  

  “了解!”

  

  02.

  

  此时的黑星咖啡店内,希娅和雾崎正在商讨后续的事情该作何处理。

  

  “果然,历史文献什么的还是不适合我来看。”希娅喝了口咖啡,看着面前的电脑所描述的内容,略有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雾崎吃了口爆米花,盯着希娅的电脑看了会儿,道:“没记错的话……这些都是光之国历史课的额外培训内容吗?你身为郡主你不知道?”

  

  “很遗憾,我都是在考试前临时抱佛脚的,虽然吧……我确实知道很多光之国的历史,但托雷基亚哥哥你是知道我的,我擅长的领域是实践,不是死记硬背。

  

  光之国考试的那一套流程我早就摸熟了,只要考试前随便看看,满分简直就是信手沾来。”

  

  说完,希娅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她看向身边的雾崎,道:“等一下,现在好像不是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吧?重点难道不是尽快想办法联系到平成时期的其他几位前辈吗?

  

  诶!对了托雷基亚哥哥,你这边联系上帝纳斯了吗?”

  

  “哦?你是说那个被戴拿救下的新手奥特曼吗?很遗憾,我翻遍了整个宇宙都没找到她。

  

  不过……倒是有在宇宙垃圾里找到纳斯蒂斯号的残骸,好像就是那个叫明日见奏大的小子所待过的哦!”说着,雾崎喝了口咖啡,但很快,他那抹带着笑意的脸立即紧皱了起来:“这是什么?好苦……你们怎么会喜欢喝这种东西。”

  

  “难不成还像你一样喝全糖奶茶吗?”伽古拉凭空出现,一脸没好气的吐槽了一番雾崎。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别吵了!爱染诚和伏井出K这边有消息了,据说好像是在精英胜利队的培训基地里找到了一些线索,还有就是他们找到了两封遗书,一封是昂星帝司写的,另一封是龙门创守写的。

  

  我没记错的话……昂星帝司和龙门创守都是精英胜利队的队长,没想到这两位竟然……”说着,希娅有些于心不忍的合上了电脑。

  

  雾崎像是感知到了她的内心想法,便拍了拍她的肩头,安慰道:“小郡主,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处理的十全十美的,而且强行逆转时间这种事情,恐怕只会让你的身体更加承受不住吧?

  

  你说说,为了保下这个星球还有那几个光之战士,你折损了1000年的寿命,现在的你实力尚未完全恢复,距离原来的实力大概还有几成?”

  

  希娅听后,暗自握拳,道:“大概还有三成左右吧?”

  

  “那你还这么淡定?”

  

  “就算只有三成,但要简单的控制时间,扭曲空间,治疗一下我方队友,再或者加个buff什么的还是可以做到的,只不过……效果没有满状态的那么好就对了。”说完,希娅无奈的耸了耸肩。

  

  雾崎听后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抬起手看了眼手表,道:“这个时间了,某个问题儿童应该也差不多该回来了吧?”

  

  话音刚落,黑星咖啡店的门被一脚踹开,伽古拉,希娅和雾崎三人被吓了一跳,抬头望去,一个青年正拉着一个穿着防卫军衣服的青年往下走。

  

  “这位先生,不要这么粗鲁行不行?我自己又不是不会走!”

  

  “达咩达咩,现在情况紧急,我小姨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想要和你当面谈谈。”

  

  希娅顿时汗颜,她看着那位青年,没好气的说道:“赛罗,我说了多少次了?在外面不要乱叫我小姨!”

  

  化身为诸星真的赛罗听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道:“对不住嘛!我叫习惯了,哦!对了小姨,你要的人我帮你找来了。”

  

  希娅自动无视了诸星真的这声小姨,而是看向了诸星真身后的那位一脸不知所措的男子。

  

  “抱歉,事发突然,很多事情这孩子没能来得及跟你解释。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名希娅,是M78星云奥特一族的郡主,请问……你是孤门一辉没错吧?”

  

  面对希娅的提问,孤门一辉先是愣了一下,直到他拿起手里的进化信赖者时,那频闪的光芒似乎是在告诉他眼前的不是敌人。

  

  那一刹那,孤门一辉才正视眼前的希娅,道:“我是孤门一辉,你需要我做什么?”

  

  “我需要你的光。”见孤门一辉答应后,希娅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目的:“你能够用进化信赖者变成诺亚奥特曼没错吧?

  

  我们现在需要诺亚的力量,或者说……我们需要奈克瑟斯的力量。

  

  这个时间线里发生了一些变故,新世代的战士们都失去了自己作为奥特曼的记忆以及力量,如果能够找到传说中的几股力量,便能与暗中的敌人一战。

  

  我知道,可能这件事情让你一时间很难相信,但我希望你能相信我,不仅仅是帮助这个世界,也是帮助那几个小战士。”

  

  孤门一辉听后,低头稍稍沉思了片刻。

  

  “好,我愿意帮助你,虽然不知道这个时间线的地球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如果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会竭尽全力的。”说完,孤门一辉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见孤门一辉答应了下来,希娅心里悬着的一颗石头放了下来。

  

  但很快,希娅就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拿起了自己的怀表就准备往外走。

  

  “诶!小姨,你这是要去哪儿啊?”看到希娅准备离开,诸星真不解的问道。

  

  希娅闻言,冲着诸星真扬了扬自己的怀表,道:“给那几个小家伙送个东西,以备不时之需。”

  

  03.

  

  银白色的弯月高高的挂在天空,整座城市安静的过分,除了在地面上偶尔出现的觅食的怪兽外,丝毫察觉不到任何一丝生气。

  

  凯躺在床上闭目养神,门口负责守夜的凑活海和凑勇海此时已经睡到周庄去了,连到了换班时间都没见优幸和遥辉来换班,显然,这几个小家伙已经累的不行了。

  

  不能强制回忆吗?果然……我和伽古拉之间还是差的很多啊……一想到这里,凯不自觉的自嘲一番。

  

  除了这几个只记得名字的队友外,他的记忆里记得的最多的就是关于伽古拉的事情了,算不上多,也算不上少。

  

  或许……这也是幕后之人料想不到的呢!

  

  “果然,你还是记得伽古拉的呢!”

  

  听到熟悉的声音,凯错愕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只见皎皎月色下,希娅漫不经心的靠墙而站,紧握在她手里的怀表哒哒的响着,在这个安静的夜晚,时针走动的声音显得更为清楚了。

  

  “希娅桑……”看到希娅后,凯想问很多事情,但话到嘴边却又不知从何开口。

  

  “不知道要问什么就别问了吧!我来这里也只是给你们送东西的。”说完,希娅就把自己的怀表对着凯。

  

  一道光芒闪过,一个印刻着蓝色圆环的白色手镯出现在了凯的左手手腕上。

  

  “这是欧布手镯,你们每一位新生代的战士都有一个自己的专属手镯,可以用来联络彼此,可以看到彼此的位置,而且遇到危险的时候,手镯还可以给予你们帮助哦!

  

  好了,我就先走了,要是今晚没休息好的话……明天可不适合启程哦!”说完,希娅再次将怀表对准了凯。

  

  一道光芒闪过,凯不知为何感受到了些许的困意,很快,便在希娅的注视下,缓缓睡去。

  

  “我很抱歉现在还不能跟你们一起前行,但我们会在终点的时候一起战斗的,希望那个时候的你们已经恢复记忆和力量了吧!那么……再会了。”喃喃自语完这一切的希娅转身离去,消失在了夜幕中。

评论(11)

热度(1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