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雪(oc勿收藏)

【新生代】寻回记忆——UPG篇(完)

  本章开始大部分就是回忆篇了,主要讲述的会有先前说到的几个人物的身世,还有光之国发生了什么,以及光暗停战的根本原因。

  本章登场人物:从礼堂光开始到明日见奏大

  额外登场人物:希娅郡主,诸星真,伽古拉,风马,艾克斯,雾崎,伊格尼斯

  前文在这:寻回记忆——UPG篇(4) 

  

  01.

  

  时间回溯到大地等人去找凯等人的前一天晚上。

  

  因为在威特队里什么信息和线索都没找到,只有一条误导人的视频,所以大地等人决定不要在这里逗留太久。

  

  但是星云庄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了故障,从而导致了无法启动。

  

  为了检查问题,大地嘱咐了小陆要照顾好剑悟和奏大后,就自己拿着终端下去检查星云庄的问题情况了,跟着大地一起下去的还有小机器人达令。

  

  谁知大地刚刚到地上,他就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手拿着终端,摆出了打架的姿势保持着警惕。

  

  “什么人在那边?别躲躲藏藏的。”说着大地不自觉的咽了口沫,握着终端的手也不自觉的颤抖了起来。

  

  这时,一直飘在大地身边的达令却突然间说起了奇怪的话:“地球人,不要对我有那么大的恶意嘛!”

  

  听到声音的大地猛的转身看向达令,刚想要呼叫小陆等人时却发现信号已经被屏蔽无法取得联系。

  

  “你是谁?”无奈之下,大地只好警惕的看着面前的达令,试图想从对方的口中知道些什么。

  

  “我是来帮助你的人。”在大地诧异的注释下,达令的双眼投射出了一个女人的模样。

  

  她的打扮充满着鬼魅和危险,明明只是粉色的装束,但好像一靠近她,就会被看不见的火焰给灼伤。

  

  “帮助我?我有什么理由相信你?既然是帮助我,又为什么不是带着我的朋友一起,而是要单独的找我?”大地喘着粗气看着她,他现在只觉得自己的神经已经紧绷着,随时都有可能断开。

  

  而且面前的女人来历不明,又说了那么奇怪的话,这换做是谁都要紧张的吧?

  

  女人闻言笑了笑,道:“不要那么紧张嘛!艾克斯奥特曼的人间体先生,其实……从某些意义上来说,你们奥特曼都是我的敌人呢!”

  

  见大地不解,女人继续解释道:“我名美格拉菲,是齐诺特拉星的公主,我的故乡就是被你们这些光之战士给毁灭的。

  

  我们做错了什么吗?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百姓,我们只想要生活,为什么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光之战士要让我无家可归呢!”

  

  “抱歉,我只知道光之国出兵一般都有迫不得已的理由,其他更具体的……我就不得而知了。”那一瞬间,大地似乎是明白了什么,但他并没有顺着美格拉菲的话说下去而是另起话题。

  

  话音刚落,美格拉菲就像是被触动了似的直接冲到大地面前怒吼道:“那你们就不好奇吗?光之国所下达的这么多任务和命令,你们都是无条件的执行的吗?”说着,美格拉菲就变回了自己最原本的样子。

  

  看到美格拉菲的样子后,大地明显愣了一下,脑海里也隐隐出现了一些画面。

  

  那是一块周围都是绿色水晶构筑而成的地方,但是现在那边被熊熊烈焰包围,而熊熊烈焰中站着的那个人就是眼前的美格拉菲。

  

  “我想起来了!那天在光之国……害得那么多人死掉的罪魁祸首就是你!但是……为什么呢?

  

  当年光之国为什么要灭了你的家园呢?为什么在那之后光之国又什么都没说?”越来越多的问题浮现在大地的脑海之中,他现在只觉得自己的脑子要炸了。

  

  这些问题之间明明没有联系,但是为什么看着又好像有联系了呢?

  

  “或许……这就是未知吧?就像你变身后名为艾克斯一样,追寻未知,探索未知,不就是你身为科研人员应该做的吗?”美格拉菲的手轻轻抚过大地的脸颊,双眼也一直释放着粉色的光。

  

  呆叽,不要看她的眼睛!身处数据海的艾克斯试图出声告诉大地,但现在终端被封,他没办法直截了当的告诉大地眼前的人不可信,只能这么无助的喊着。

  

  而此时的大地越来越好奇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便看向美格拉菲,问道:“你能否告诉我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很好奇,我真的很好奇。”

  

  “你们现在所信任的光之国郡主,还有那些和你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士共同毁灭了我的家园,我向他们求救……他们却没有任何反应。

  

  那个光之国的郡主,不知道已经蛊惑了多少光之战士了,在继续这么下去的话……会有更多的星球遭殃的。

  

  艾克斯的人间体,你会帮助我的吧?就像你当初毫不犹豫的救助了宇宙怪猫一样。”美格拉菲的声音在大地的耳边回荡着,鬼魅空灵的歌姬似乎是在诉说着自己的胜利。

  

  果然,人有的时候真的不能太好奇呢!

  

  02.

  

  “过分追求过去的好奇心会导致一个人彻底沦陷吗?”凯听后不自觉的倒吸了一口凉气,道:“我只记得齐诺特拉星人是非常自私且好战的星人,没想到他们竟然可以通过好奇心这个点来让身处光明的人堕入黑暗。”

  

  “当初,这个原因也成为了光之国灭了齐诺特拉星的原因之一。”诸星真难得严肃的说道,虽然那个时候的他才1900岁,但他却一直记得自己的小姨经常说起过这件事情,而且每次说起的时候,她的脸上永远带着悲伤。

  

  优幸弱弱的举起了自己的手,问道:“所以说……那个齐诺特拉星的公主就是因为自己的家园被灭了所以才打算报复光之国的吗?”

  

  “她报复的可不止是光之国哦!工藤优幸。”被拉上来的雾崎摆弄了一下自己的手,道:“她要报复的可是所有孕育过奥特曼的星球呢!光之国,只是她其中的一个目标而已呢!”

  

  “所有!这又是为什么?”小陆不解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显然这个问题对于他来说已经超纲了。

  

  此时,希娅冷笑了一声,道:“当初,覆灭齐诺特拉星是M78,U40,O-50,L77,D60等这几个主要的星球共同赞成的的。

  

  以光之国为主力,U40,L77,D60为辅助力,O-50为救治力,其他的一些星球则是作为候补兵。

  

  很多的星球因为齐诺特拉星而走向了毁灭,为了不让更多的生命死亡,因此也就有了4000年前的——‘齐诺特拉之灭’。

  

  而那个时候……已经被齐诺特拉星覆灭的星球,就包括了孕育过奥特曼的天燕座α星,可以预知生物命运的沙漏星云,有着光暗共存的双子星等很多很多。”希娅低着头说出了这个残酷的现实,手里的怀表在她每说一句话的时候就会把已经覆灭的星球图片展现出来。

  

  再次看到自己故乡图片的星代一时间没有绷住,泪水顺着脸颊缓缓落下。

  

  在座的所有新生代们纷纷露出了不解的神情,为什么啊?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前辈,我能冒昧的问一句吗?”奏大在沉默了一会儿后还是忍不住发问:“既然要有一个和平的时代,那为什么齐诺特拉星人要去毁灭其他星球的文明呢?”

  

  希娅听后冷笑一声,道:“如果你去问一个随意发起战争的国家领导者,问他为什么要发起战争,你觉得他会告诉你吗?

  

  要随意发起战争很简单,我要攻打你的理由有很多,但是要平息战争……却不知道要牺牲多少无辜的生命。

  

  在这个宇宙里,永久的和平是不存在的,只要有好战的星球存在,他们就可以对其他的认定比自己弱的星球发起进攻。

  

  齐诺特拉星就是这样的一个星球,如果能够用交谈解决问题,也不会用暴力来解决了不是吗?”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沉默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雾崎才出声打破了沉默:“所以,我们知道齐诺特拉星的公主打算开始报复的时候,正与邪第一次放下了对战的念头,共同去对付齐诺特拉星人,这也是你们一直好奇的光暗合作的原因。”

  

  “原来是这样……”凑活海点了点头,但很快他又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可是不对啊?既然现在地球变成这种样子,那我们为什么不向光之国和其他星球……”

  

  “卡兹尼……”凑勇海拉了拉凑活海的衣袖,道:“光之国……在我们来地球之前……就已经变成冰痕世纪了。

  

  从光之国里的幸存者只有希娅前辈,星代前辈,还有目前正在寻找其他时空的奥特前辈们的梦比优斯前辈,尤莉安公主,爱迪前辈和利布特前辈。”

  

  “勇海前辈你说什么!”

  

  “光之国变成了冰痕世纪?”

  

  “怎么会这样啊?”

  

  遥辉,剑悟和奏大三人就像说好了似的一个一个提问。

  

  “你们……对光之国的事情也不记得了?”坐在优幸肩上的风马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如果他此时是人类样子的话,你可以看到风马的表情以及他那一副大脑宕机的样子。

  

  “我看……除了三位蓝色衣服的小哥外,其他的人应该是真的没印象了。”说着,伊格尼斯没趣的摆弄了一下自己的手。

  

  此时的希娅已经是一副快要疯掉的样子了,但是她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自乱了阵脚。

  

  在她调整好情绪后,看向面前的所有人,道:“你们既然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们吧!不过在那之前……我们得先离开一下UPG,这块地方的磁场对你们恢复记忆太有影响。”说着,希娅看向了莱姆,道:“莱姆,从这里到卢莎卡要多少时间?”

  

  “从这里到卢莎卡的话,以目前的飞行速度来看,需要两天的时间。”莱姆如实的回答道。

  

  “两天嘛……但愿时间还来得及。”希娅喃喃自语了一番,如果梦比优斯他们可以在这点时间里找到高斯,杰斯提斯,戴拿,还有奥王老爷子,或许一切就还有转机。

  

  卢莎卡?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伽古拉只觉得有些熟悉,突然间,伽古拉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猛的拍了希娅的肩头,问道:“小郡主,你打的什么馊主意?为什么会想到要去卢莎卡?”

  

  “啊咧?伽古拉你忘了吗?曾经凯在失忆的时候,就是卢莎卡与娜塔莎相遇的,最后就是在娜塔莎的悉心照顾和卢莎卡的环境下恢复记忆的。”

  

  听到希娅这么一说,伽古拉这才想起来,对啊!他怎么就把凯曾经失忆过这件事情给忘了啊!

  

  现在凯已经能够想起很多事情来了,如果借用卢莎卡的环境……那说不定凯真的就能彻底想起来了!

  

  想到这里,伽古拉的脸上勾勒出一抹不易被发现的笑容:“小郡主,真有你的啊!这套路玩起来一套一套的。”

  

  “至少没那个齐诺特拉的公主玩起来那么吓人。”希娅说着不自觉的自嘲了一句。

  

  03.

  

  另一边的UPG基地内,礼堂光正照顾着晕厥过去的翔,一旁的玛娜也在用自己的机能帮翔检查。

  

  “刚才真是谢谢你了玛娜,要不是你这么配合美格拉菲,恐怕这个慌就真的圆不回来了。”礼堂光贴心的帮翔换了块毛巾,并谢过一旁的玛娜。

  

  玛娜淡淡的笑了笑,道:“小光和翔是我的同伴,我帮助你们是应该的。”

  

  “对了,翔现在的情况怎么样?”礼堂光微微颔首后,又担心的看向了正在昏迷的翔。

  

  玛娜简单的看了眼后,道:“放心,没有大碍,但……他的记忆……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诶?这是……什么意思?”

  

  “咳咳,小光?玛娜?”

  

  躺在床上的翔突然重咳了起来,没一会儿就睁开了眼睛,并准确的叫出了礼堂光和玛娜的名字。

  

  “诶!翔,你……记起玛娜了?”看到翔醒来的礼堂光激动的把他扶了起来。

  

  翔听后,没好气的吐槽道:“废话!玛娜本来就是朋友,你觉得我会忘记吗?看来当初我真的不应该帮你挡那击光线,让你自身自灭多好。”

  

  “是是是,我……诶!”反射弧有点长的礼堂光突然间反应过来,他拉住翔的手臂小声说道:“那天的事情……你想起来了?”

  

  翔点了点头,道:“虽然只有一点点零星的记忆,但至少我可以肯定的是……我绝对不是美格拉菲的人就是了。

  

  之前还差点就做了对不起活海和勇海的事,想想就觉得愧疚……你说我之后要不要给他们点巧克力威化?”

  

  “说什么呢!他们又不是凯,要是吃就能弥补人受伤的心灵,那谁都去做吃的了。”礼堂光没好气的说了句。

  

  此时在星云庄内的凯突然间打了个喷嚏。

  

  小陆见状立即递上纸巾,道:“凯桑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就是感觉有人在背后说我。”说着,凯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鼻子。

  

  另一边的UPG基地内,礼堂光正拉着恢复了一点点记忆的翔探讨着接下来的问题。

  

  “接下来该怎么办?你和我现在都是有记忆的,要想骗过美格拉菲的话……咱们可得好好演。”礼堂光说着不免有些担心了起来。

  

  谁知,翔冷笑一声,道:“谁还不是个戏精了?不过……凯他们接下来会去什么地方?UPG这里的磁场可是会有意无意的影响着他们的记忆啊!”

  

  “以我对他们的了解,除了大地以外最能起到领头作用的应该就是凯了吧?那么希娅前辈肯定会让凯先恢复记忆,如果是凯的话……倒是很有可能会去卢莎卡呢!”说着,礼堂光打开自己的手镯给对方发个消息。

  

  很快,那边的回应就来了:位置就在卢莎卡,但请不要轻举妄动,安安静静的看看美格拉菲后面的举动是什么。

  

  这段时间内我会短暂的屏蔽我们之间的联系,凯要完全恢复记忆的话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卢莎卡的环境虽然符合,但我担心会重演玛伽杰顿的事情,所以还请保持沉默。

  

  礼堂光看到消息后点了点头,回复道:我了解了前辈,还请多加小心,我这边会多多注意的。

  

  哦!对了,跟您汇报个事,翔他……恢复了一点点记忆,接下来,我和翔会配合好的。

  

  对面回复道:我明白了,你和翔多加注意,如果实在不行就联系梦比优斯吧!他最近正巧在这附近,我已经跟他说过了。

  

  星云庄内传好消息的希娅重新将怀表挂在了腰间,看着面前的一众新生代,道:“如果你们要问我光之国发生了什么,具体的还得从天燕座α星开始说起……”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