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雪(oc勿收藏)

【新生代】寻回记忆——UPG篇(4)

  本章登场人物:大空大地,凯,朝仓陆,凑活海,凑勇海,工藤优幸,夏川遥辉,真中剑悟,明日见奏大

  额外登场人物:美剑沙姬,希娅郡主,诸星真,伽古拉,风马,艾克斯

  微量艾空,微微量凯伽,有小陆和凯的互动哦!

  前文在这里:寻回记忆——UPG篇(3) 

  

  01.

  

  “喂!以撒米,真的没问题吗?”凑活海看着此时正在操作电脑的凑勇海不禁担心了起来,电脑上那密密麻麻的代码,还有凑勇海本子上那堆自己看不懂的公式和天文数字不自觉的犯起了愁。

  

  诸星真看着也不自觉的烦躁了起来:“果然,你们新生代那么多战士里,会搞科研的只有大地和勇海。

  

  一个能够艾克斯造装甲,一个又是自己研发探测器还能连接到手机上,就他们的这个头脑去科技局,绝对会被希卡利长官重用。

  

  不过……这些代码到底是什么?我为什么一个也看不懂啊?”

  

  凑勇海闻言,回答道:“就是在美国留学那会儿我自学了骇客技术,虽然目前只学了皮毛,但要破解,入侵,我还是做得到的。”

  

  “自……自学……”凑活海抽了抽嘴角,随即拍了拍凑勇海的肩头,道:“你果然是继承了妈妈的头脑啊……

  

  不过……你在用骇客技术做什么呢?现在好像没有东西要入侵吧?”

  

  “嘿嘿!卡兹尼,这你就不懂了吧?我现在可不是在入侵系统哦!我现在是在茫茫数据海里找人哦!”凑勇海说着又操作了一下。

  

  这次不仅仅是诸星真蒙了,连凑活海也蒙了。

  

  数据海……也能找到人?这怎么找?勇海是不是脑子坏掉了啊?

  

  凑勇海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回答道:“此人菲比人啦!他是奥特曼哦!”

  

  “奥特曼?你的意思是……像罗索和布鲁那样的高大的奥特曼吗?”凑活海从怀疑转换成了震惊。

  

  第一个震惊的是竟然还能在这个时候从自家老弟的口中听到奥特曼这个词,距离他们离开SSP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现在竟然能够在听到属实有些诧异。

  

  第二个震惊是为什么勇海会突然要救奥特曼?难道勇海一早就知道些什么吗?

  

  一旁的诸星真倒是耐人寻味的笑了笑,像是一早就知道了似的。

  

  片刻后,凑勇海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连接上了电脑,在他的一番操作下,些许的数据慢慢进入手机里,不一会儿,普通的手机就渡上了一层特殊的颜色,紧接着一个男生的声音也从手机里传出:“终于从这数据海里出来了,真是多亏了你啊!勇海君。”

  

  凑勇海嘿嘿一笑,道:“艾克斯桑不要这么说啦!要不是希娅前辈发现电子网络的数据海有些特殊的能量波动,我可能也没办法把你救出来。”

  

  “等会儿,我现在有点茫然。”凑活海打断了凑勇海好的艾克斯的谈话:“什么叫做希娅前辈发现?还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是我来解释吧!”诸星真笑着拍了拍凑活海的肩头,道:“其实这一切还得从你们来UPG这块儿地方的前一晚说起。”

  

  ————前一晚————

  

  悬停在威特队外的星云庄内,小陆从星云庄里悄悄的走了出去,他看了眼自己手腕上的手镯——是希娅发送过来的消息。

  

  内容为:队伍里有卧底,还请小心,尽量帮助其他新生代的战士们今早恢复记忆。

  

  小陆看到消息后嘴角微微上扬,回复道:“请前辈放心,我会多加留意的。”

  

  而另一边的SSP里,希娅恰巧给了每一个新生代一个手镯,也正是因为这个手镯,凑勇海在机缘巧合下恢复了记忆。

  

  “这么说……你想起来那天的战斗是怎么回事了?”看着想起来一切的凑勇海,略显兴奋的搓了搓手,希娅就在想这个决定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凑勇海点了点头,道:“其实那天我的波及之所以较少,还是因为罗布被打散后,卡兹尼又帮我和朝阳抗下了很多,所以我才能这么快想起来吧……

  

  不过……卡兹尼在我们三兄妹里被波及的最多,要想起来的话……没那么简单吧?”

  

  “最严重的倒不是活海啦!最严重的那个现在是你们队伍里的卧底啦!虽然他现在不在这里,但我基本可以确认,那个卧底就是他没错了。

  

  勇海,我相信你的头脑和科研能力,记得目前除了小陆,其他的人都没恢复记忆,所以接下来的行动里,你和小陆一定一定要表现出我没恢复记忆的样子明白吗?”

  

  “我明白了。”凑勇海点了点头,但很快他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道:“不过前辈,我能问一下你和凯桑是什么关系吗?我看……在很多次行动里,你都会有意无意的帮一帮凯桑。”

  

  “哦?没想到你会好奇这个问题?”听到凑勇海这么问,希娅像是一早就料到了似的,她看着月色回答道:“凯在刚成为欧布的那段时间里,我正巧也带着星代在宇宙间修行。

  

  而我带着星代出来执行的第一个任务与伽农行星有关,也是在那个时候结识了凯和伽古拉他们,之后嘛……你懂的,他们之间的那点恩恩怨怨,我用两个指头都掰扯不完。

  

  我梦前辈说过一句话,就算你们现在分开了,但你们的心意还是连接在一起的,这也印证了他们后面一起战斗,一起经历的那些点点滴滴。

  

  因此有的时候,我看到凯和伽古拉之间有瓜葛,就总会觉得怪怪的,所以就会有意无意的帮一把,不然我那六哥泰罗,怎么会给我起个绰号叫CP头子呢!”

  

  说着,希娅的神色暗淡了几分,她抬头看向依稀能见的星空,像是想起了什么久远的事情似的。

  

  “齐诺特拉星人入侵,赶紧掩护平民们,还有公主和郡主撤离。”

  

  “科技局的重要数据请全部销毁,不能有任何信息泄露。”

  

  “希娅,你和星代快走!一定要活下去!为我们大家活下去!星代,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保护还希娅,她是我们唯一的妹妹,拜托了。”

  

  “不要啊!”

  

  “希娅前辈,你怎么了?”

  

  看到希娅望着星空出神,凑勇海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出声询问。

  

  被凑勇海这么叫了一下,希娅被吓了一跳,她靠着墙壁无奈的扶着额,不禁冷笑一声,为什么自己又想起了令人绝望的那天啊……明明已经差不多要忘了。

  

  那也是她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个郡主是多余的,她没能保护好自己所珍视的哥哥们,没能保护好自己所在意的百姓们,以及身后那群信任自己的伙伴。

  

  半响,她收回了贴在额头上的手,脸上勉强勾起一抹笑,道:“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而已。”

  

  不愉快的事吗?听着希娅说的这番模棱两可的话,凑勇海不免觉得眼前的人有些陌生,与那日的她相比起来,为什么现在的她看起来像是那么畏惧过往之事?以至于一想起来就会是这幅表情。

  

  凑勇海不知道,但他也不愿意去知道。

  

  虽然他是搞科研的,但他对情感这种东西莫名的有些敏感,换做是他,要是没了父母,还有凑活海,凑朝阳,或许他也会是这样的表情吧……

  

  稍微过了一会儿,希娅的心情稍微好了点,她掏出了自己的怀表,道:“勇海,接下来有个任务可能需要你帮忙完成一下,我想以你的科研头脑还有骇客技术应该可以做到。”

  

  “我是没问题啦!但是……为什么前辈不找呆叽桑啊?他的技术明明……”凑勇海尚未说完就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

  

  见到凑勇海那一副明白了一切的表情后,希娅把手指放在嘴上:“不要说出来哦!那个美格拉菲既然那么喜欢玩游戏,那咱们就一次性玩个够。”

  

  02.

  

  星云庄的飞穿上,剑悟看着自己手腕上的手镯陷入了沉思。

  

  一想到先前幽怜的那句你们一定会变成光,还有慢慢相遇的前辈们,无疑是在告诉他们本身就是奥特曼,这根本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然而,现在六位前辈已经下去了这么久都没消息,奏大,朝阳和美剑已经等的焦头烂额了,甚至奏大已经无数次的想要坐电梯下去找人了。

  

  “呐,他们已经下去这么久了,一点消息都没有,真的没关系吗?”朝阳看着电子屏幕担心的说着。

  

  美剑见状握住了朝阳的手轻声安慰道:“别担心朝阳,罗索哥哥他们那么厉害,不会有事的。

  

  不过……他们确实去了那么久了,能想办法联系一下吗?”

  

  “呆叽桑……”一旁的奏大也同样担心的看着坐在电子屏幕前发呆的大地。

  

  而大地的脸色此时却异常的阴沉,嘴角也不自觉的微微上扬:“说的有道理呢!不过在联系他们之前呢!我们还有件事情需要完成哦!”

  

  说完,大地转过身子看着面前的奏大等人阴冷的大笑起来,手里的终端也不知何时变成了一把利刃。

  

  剑悟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立即将奏大等人护在自己身后,并将海帕胜利枪端在手上,道:“你不是呆叽桑吧?快说,呆叽桑在哪儿?”

  

  大地闻言,突然间疯狂的大笑起来,道:“我当然还是那个大地啊!只不过……和你们认识的那个大地有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哦!

  

  其实我一直都是混杂在你们当中的那个卧底,之所以敢如此嚣张的告诉你们,是因为你们当中的那几位主力已经全部下去了,现在……应该已经被解决的差不多了吧?

  

  而现在……这艘星云庄的主导权也在我的手上,如果把你们几位交给了美格拉菲大人,那……”

  

  “那就怎么样?”

  

  话音未落,一颗能量弹就径直的打向了大地,而大地也眼明手快的用手中的利刃将其打散。

  

  不一会儿,刚刚离开的六人组重新出现在剑悟等人面前,连带着一起出现的还有诸星真,伽古拉和希娅。

  

  “很遗憾,事情的发展可能并没有美格拉菲预想的那般呢!”伽古拉将自己的蛇心剑掏出来照了照自己那帅气的脸庞后看向大地,道:“不过……那个公主的手段也就那么点,竟然想到把艾克斯给困在数据海里。

  

  要不是布鲁这小家伙的技术过硬,估计艾克斯现在还被困着吧?”

  

  “喂!伽古拉!都这个时候了你先别顾着调侃我啊!喂!小心前面啊!”

  

  艾克斯话音未落,大地已经拿着利刃冲到了伽古拉的面前。

  

  不等伽古拉反应过来,凯一把接过小陆递过来的佩剑与大地手中的利刃对峙了起来。

  

  伽古拉原地宕机了一秒,随即看向了小陆,问道:“你哪儿来的剑?”

  

  小陆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道:“这把剑是来叶留下的,虽然我不太会用剑,但我还是一直带在身边。

  

  不过……我没想到的是,凯桑的剑术竟然也不差!”

  

  伽古拉听后略有不屑的冷笑一声,道:“确实是不差。”说着他看向了一旁。

  

  风马坐在优幸的肩头无奈的叹了口气,随即解释道:“O-50出来的要是没点实力,怎么爬上战士之巅?只不过有一个问题。”说着,风马看向了面前的对峙情况,道:“欧布的剑术不应该局限于此啊!”

  

  “混蛋!你没事用什么刀背啊!那人现在不是你认识的大空大地啊!”伽古拉在发呆了许久后终于忍不住破口大骂,要不是遥辉和小陆一直拉着伽古拉,只怕他现在已经提着自己的蛇心剑冲上去了。

  

  此时的凯还拿着剑与大地对峙着。

  

  “凯,你现在的实力也不过如此吗?想想当初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好像你还被姆鲁娜乌给绑在椅子上吧?当时还是我和艾克斯把你救出来的呢!”说着,大地略有疯魔的笑了笑,手握利刃的力度不自觉的加大了不少。

  

  凯用剑抵挡住了大地的又一轮攻击,脸上的表情不自觉的凝重了几分,他很清楚现在大地说的这些话是在干扰自己着,要赢下来,自己的心态不能乱。

  

  但现在的他做不到和昔日的朋友为敌战斗,这也是他用了刀背的原因。

  

  “呆叽桑,你话以前可没有那么多啊!”说完,凯也同样加大了手里的力度。

  

  两把剑的力度在半空中对峙了一会儿后,双方被同时弹开,大地在被弹开的那一瞬间,还不忘在凯的身上补了一脚。

  

  “凯桑!”小陆和遥辉立即扶住了身体摇摇欲坠的凯,贴心的小陆还拿出一条手帕帮凯擦拭了一下他额头的汗水。

  

  待在勇海手机里的艾克斯略有担心的叫了声:“呆叽……”

  

  突然,艾克斯像是想到了什么,但如果太直白的讲出来会不会有点……

  

  所以,艾克斯直接采用了奥特感应的方式与凯简单沟通了一下。

  

  【凯,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在不用与呆叽对战,也能够让呆叽冷静下来的办法?】

  

  【办法……不用对战吗?】

  

  凯稍微沉思了一下,在这期间里还不忘拿着剑保持着警戒。

  

  突然,凯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毫不犹豫的放下手里的剑,从自己的皮衣里掏出口琴吹奏了起来。

  

  悠扬且寂寥的旋律在星云庄内传播开来。

  

  大地捂着自己有些隐隐作痛的头,手里的利刃不知何时重新变回了终端的样子。

  

  “呆叽!”

  

  在艾克斯的惊呼声中,大地晕倒在了地上。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UPG基地内,美格拉菲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而一旁的礼堂光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不易被发现的笑容。

  

  03.

  

  最终星云庄卧底一战,由凯用一首曲子制服了大地作为结束。

  

  队伍里唯二的科研人员凑勇海在艾克斯的催促下去修那个被改造过的XIO终端了,因为被注入了大量黑暗能量,因此希娅的净化力量也帮助了勇海很多。

  

  最后还因为要协助勇海的研究还捐献了其他的能量。

  

  此时的大地正昏迷着躺在床上,那张床是小陆从星云庄的仓库里特地翻出来的,而此时大地的额头还有冷汗溢出,嘴里还念叨着一些奇怪的话。

  

  但是他的声音很轻,轻到连周围的人都快听不到了。

  

  凑勇海倒是蛮贴心的把自己的手机放在大地的枕边,好让艾克斯去安抚一下大地的情绪。

  

  据艾克斯所说,大地有的时候会通宵做研究,睡觉也变成了要倒时差的程度,所以也就导致了大地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睡不着。

  

  因此,呆在终端里的艾克斯就会贴心的哄大地睡觉,前提是大地不要关灯,因为他怕黑。

  

  这次,除了艾克斯的小声哄以外,大地还有其他人负责照顾,就比如刚刚和大地打了一架的凯。

  

  虽然在新生代的辈分上是排行老四,但是凯的年龄……所有的新生代年龄加起来可能连五分之一都没有吧?

  

  所以,在战斗结束后,凯就主动揽下了照顾大地的这么一份责任。

  

  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用冷毛巾帮大地擦擦冷汗,时不时的在用小勺子喂一点水给大地就行,当然,他还要观察大地是否有其他的异常情况发生。

  

  “凯桑,活海这边切了点西瓜,又做了点午饭,你要不要吃一点啊?如果这些你都不要的话,冰镇的弹珠汽水也有哦!”小陆说着把手里的咖喱饭和切好的西瓜小心翼翼的放在一旁的桌子上,从小冰柜里掏出一瓶蓝色瓶子包装的弹珠汽水递给了凯。

  

  看到如此懂事的小陆,凯微微颔首,道:“没事,我现在还不饿,你把弹珠汽水放边上就行,我渴了的话我自己会喝的。”

  

  “凯桑总是这么说呢!”小陆无奈的嘟起了嘴,随即目光落到了凯的手上。

  

  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来太过敏感,还是其他方面的因素,小陆看到了凯的左手上掌心处好像有点红肿。

  

  不给凯反应的时间,小陆一把拉过凯的左手,事情果然不出他所料那般,凯的掌心处有一道小口,虽然没有血流出来,但看着却十分的触目惊心。

  

  “啊!凯桑受伤了啊!但是是什么时候的事……”遥辉刚刚拿着布丁过来相问小陆和凯要不要吃一点时就看到了凯手上的那道口子。

  

  优幸和一旁的风马相视一眼后,同时说道:“难道是在和呆叽桑对峙的时候被划伤的!”

  

  看着几个小辈一脸着急的样子,凯却只是轻松的笑了笑,并随意的摆了摆手,道:“没关系的,只是小伤,不打紧的。”

  

  “正因为是小伤,所以才要多多注意啊!”小陆说着,就拿出自己的手帕帮凯包扎了起来,道:“都说小病难治,大病难医,要是凯桑你有个什么万一的话,伽古拉桑不得担心死哦!”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伽古拉桑跟凯桑到底是什么关系?”优幸说着便看向了那边正在擦拭自己蛇心剑的伽古拉。

  

  小陆听后摇了摇头,道:“我只知道,凯桑和伽古拉桑之间的关系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说的清楚的。”

  

  听到小陆这么说后,凯无奈的笑了笑,最后在小陆的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道:“你这话到底是跟谁学的呀!”

  

  “诶!凯桑,你这是承认你和伽古拉桑之间的关系了吗?”

  

  “诶?我这算承认了吗?”

  

  “哦!我知道了,凯桑你这是害羞了。”

  

  “喂!小陆,不要乱讲话啦!”

  

  一众新生代看着凯和小陆之间的互动纷纷吃起了醋。

  

  凑勇海合上自己的电脑,委屈的嘟了嘟嘴:“真羡慕小陆和凯桑,他们之间的关系,简直比亲兄弟还亲。”

  

  凑活海听后瞬间来了脾气:“勇海,这话不能乱说,难道我对你不好嘛?”

  

  “虽然,但是……你们就没人好奇,为什么大地前辈会突然变成那个样子嘛……”工藤优幸弱弱的举起自己的手问道。

  

  那一瞬间,星云庄内安静了。

  

  最后,还是由诸星真打破的沉默:“真要说的话,那得从你们在SSP分成两支队伍后开始说起了……”

  

  【黑化原因下章揭晓,UPG的最后一篇里也会与接下来的光之国篇有关系,相当于是告诉各位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以及光暗停战的契机】

评论(9)

热度(1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