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雪(oc勿收藏)

【新生代】寻回记忆——UPG篇(3)

  一直到UPG结束应该都是蛮高能的(微量凯伽和光翔)

  本章登场人物:礼堂光,翔,凯,朝仓陆,工藤优幸,夏川遥辉

  额外登场人物:伽古拉,希娅郡主,风马

  前文在这:寻回记忆——UPG篇(2) 

  

  01.

  

  凯坐在地上消化着自己刚才听到的一切,显然,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信息量有点太大了。

  

  小陆看到凯那有些落寞的背影,刚想上前安抚一番,却被伽古拉拦住了。

  

  “伽古拉桑……”被莫名拦住的小陆满脸不解。

  

  倒是伽古拉一脸的轻松样,像是知道什么似的:“凯的脑容量就那么点,一下子塞这么多,脑子装不下,所以需要重新启动一下。”

  

  “喂喂喂!伽古拉,能不能不要再损我了。”凯无奈的站起并看向伽古拉,话语中透露着些许委屈。

  

  伽古拉倒也是不客气的把手搭在凯的肩头,道:“对你还需要客气吗?”

  

  凯被伽古拉整得脸立即红了起来,只好摆了摆手。

  

  小陆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道:“不过我一直很好奇,希娅前辈是怎么发现我没有失忆这件事情的,我一直以为我演的不错来着……”

  

  “演的确实不错,连我都差一点点骗了过去,但很可惜……有些地方你还是露出了破绽哦!”希娅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三人组顺着声音寻去正巧看到了领着优幸和遥辉来的希娅。

  

  “希娅桑!”小陆和凯二人同时叫了一声,而后,二人又与遥辉和优幸点了点头。

  

  彼此点头后,小陆继续向希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希娅听后双手抱臂,道:“很简单,小陆是你们所有人当中唯一一位没有被齐诺特拉星人光线波及的奥特曼。

  

  那个时候,小陆能够从她的光线下活下来有一部分的原因和贝利亚有关。”

  

  “贝……贝利亚桑?”这下轮到凯,优幸和遥辉三人不会了——虽然他们知道贝利亚是小陆的父亲。

  

  希娅点了点头,随即解释道:“那天的战斗我也是后来通过托雷基亚哥哥调出来的影像知道的。

  

  那天的战斗中,维克特利掩护了银河抗下了绝大部分的光线,而艾克斯和欧布被同时命中,他们四位在承受了大量的光线后同时消散。

  

  而捷德最开始的时候用自己的千兆终结器来吸收这股力量企图来抗下攻击,但没多久,千兆仪就到了极限,就在捷德要扛不住的时候,贝利亚突然出现帮捷德抗下了攻击。

  

  虽然我并不知道贝利亚是在什么契机下复活的,但我知道的是,贝利亚复活的第一时间就正好看到了捷德被齐诺特拉星人欺负的场景。

  

  可以说贝利亚几乎没有多想,直接就冲上去帮捷德挡住了攻击,之后,在自己快不行的时候,用自己最后的力量把捷德打散了,而伏井出K早已在附近准备好,在捷德变回小陆的时候就将其接住并带回了星云庄。

  

  再之后就是伏井出K拜托莱姆照顾好小陆后,就离开了星云庄,而那个时候的星云庄正好就在爱染诚科技里。

  

  我算过了,伏井出K把小陆送到星云庄的时候,与他后来找我们的时间完全吻合,所以那天伏井出K是在安顿好小陆后来找的我们。”

  

  “原来是这样……”凯像是明白了什么,他看向小陆和伽古拉,脑海里隐隐闪过一些零碎的记忆。

  

  “齐诺特拉星人的特性是擅长一打多,我们不要一起上,容易被发现破绽。”一个身穿杰顿装甲的巨人说道。

  

  “不好!她要攻击了!小光小心!”一个胸前计时器为V字的巨人说道,随即毫不犹豫的挡在了一个头上有着蓝色W字样的巨人身前。

  

  “小陆小心!”欧布和杰顿装甲的巨人同时惊呼一声,随即二人同时挡在了小陆身前。

  

  “凯桑!呆叽桑!艾克斯桑!”小陆不甘心的怒吼一声,刚要发动攻击时,欧布和艾克斯当着他的面化作光粒子消散了。

  

  02.

  

  “你这是想起什么了?”伽古拉看到凯那略显沉重的表情后立即担心了起来,但很快他又像是发现了什么——凯的表情有点不对劲啊……

  

  凯点点头,他看向希娅,道:“我好像想起了那天战斗的局势,但是剩下的……就不知道了。

  

  我只记得……小陆那天喊了我的名字,喊了呆叽桑的名字还有……艾克斯桑。”

  

  “诶!”小陆听后一脸惊喜,他拉着凯的衣袖,道:“凯桑,你想起艾克斯啦!”

  

  “嗯,但……只有一点点。”说着,凯笑着比了个手势,表示自己只想起来一点点。

  

  听到这里,小陆难得的像大哥哥一样拍了拍凯的后背,道:“没关系凯桑,咱们慢慢来嘛!”

  

  “喂!你这样显得我很老诶!”

  

  “诶?但是……勇海跟我说活海不开心的时候,他经常这样安慰活海来着……”

  

  “活海和勇海那样闹着玩的安慰方式你也当真?”凯听后无奈的笑了笑,道:“你果然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小陆。”

  

  看着面前嬉戏打闹的小陆和凯,希娅好心提醒了一下:“凯,小陆,玩闹这种事情后面再慢慢闹,你们再这么闹下去……某个无幻魔人的蛇心剑就真的收不住了。”

  

  一旁正在磨剑的伽古拉反驳道:“没有,我只是看这把烂剑已经很久没用了,就拿出来磨一下而已。”

  

  “蛇心剑竟然已经沦为烂剑了……”听到这里,希娅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没想到伽古拉的醋意竟然已经强大到嫌弃自己的剑了,看来以后还是得小心O-50男同。

  

  遥辉瑟瑟发抖的躲到了优幸的身后,小心翼翼的说道:“那个队长……咱们磨剑就磨剑嘛……干嘛带那么多的私人恩怨啊?”

  

  “好了好了伽古拉桑,冷静点,冷静点……”小陆瑟瑟发抖的松开了凯,随即一脸委屈的往小郡主身边挪了挪,突然,小陆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抬起头看向希娅,问道:“不过希娅姐,我还是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发现我是在装失忆的。”

  

  希娅听后淡淡的笑了笑,回答道:“很简单,从两个地方可以看出来,一个是第一次你和剑悟奏大见面的时候,你当时说星云庄内有很多吃的,够好多人吃。

  

  我没记错的话……剑悟和奏大发现你的时候你好像还在昏迷吧?那你是怎么知道会有那么多人呢?而且还是在现在这样的末日环境下,就算你的饭量再怎么大也不太可能一个人无缘无故囤那么多吃的和喝的吧?

  

  其二,大家都是刚醒来的失忆状态,熟悉的也只有彼此的名字,就连战斗的记忆都非常模糊,那么……小陆同学,你刚从昏迷里醒来,又怎么知道星云庄会飞呢?”

  

  小陆听后愣了一下,然后无奈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真不愧是希娅姐,分析起来真的头头是道呢!只不过……优幸和遥辉……”

  

  说着,小陆看向了那边的优幸和遥辉,心里似乎是在担心些什么。

  

  “放心吧!优幸和遥辉可以无条件信任。”说着,希娅拍了拍优幸的肩头,道:“告诉各位一个好消息,优幸呢是你们几位中第一个靠着自己的力量恢复记忆的家伙哦!”

  

  “诶!优幸前辈……你已经恢复记忆了嘛!”遥辉诧异的看着优幸,脸上写满了羡慕。

  

  优幸闻言无奈的苦笑了一下,道:“确实恢复了绝大部分,有点可惜,还是有那么点一小部分想不起来。

  

  只不过……我的体术并不好,而且我的脑子可能也不太灵活,有可能会给各位添堵。”

  

  “所以这位小郡主才要让你们四个一起行动啊!”伽古拉收起磨好的蛇心剑,一脸语重心长的说道。

  

  “诶!真的吗?我们四个可以一起行动了嘛!”小陆一脸的兴奋,表现的完全不像前辈。

  

  希娅点了点头,道:“没错,小陆和优幸我不说了,你们是恢复记忆的,而凯又是你们所有人中最能打的,至于为什么带上遥辉是因为……”

  

  话音未落,凯,小陆,优幸,遥辉四人的手镯再次亮起,紧接着幽怜再次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我刚想说遥辉见过幽怜,而且一直和优幸在一起行动,又想起了泽塔,怎么可能是卧底……”说着,某郡主小孩子气的嘟起了嘴。

  

  幽怜看着面前的四人露出了笑容,道:“太好了,你们四人终于在一起了。”

  

  “诶!幽怜前辈,为什么这么说……”遥辉不解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虽然这是自己第二次见到幽怜了,而且话语也和之前不一样了。

  

  幽怜听后微叹口气,道:“齐诺特拉星人的那位公主,凭借着更改记忆,蛊惑人心的力量,让很多星球的文明走向了灭亡。

  

  地球现在的情况非常危机,而你们所有的战士中有人的光遭到了污染,若要救回这道光,只有接受纯净之水的净化才行。

  

  所以……欧布,捷德,风马,泽塔,还请你们变成光吧!只有变成光才能避免更多的光遭到污染……”说完,幽怜就消失了。

  

  “你们等会儿,她刚刚看着优幸说什么?”伽古拉像是发现了什么奇怪的点,随即看向身边一脸茫然的优幸满脸诧异。

  

  “她刚刚叫优幸……风马?”小陆也愣在了原地。

  

  正当所有人准备开启大眼瞪小眼的游戏时,优幸腰间的其中一把钥匙开始闪烁起来。

  

  “你们看,风马的光钥!”希娅指着优幸腰间的其中一把钥匙诧异的说道。

  

  优幸见状立即从腰间取下了风马的光钥诧异的看着。

  

  原本黯淡无光的蓝色宝石现在重新恢复了光泽,整把光钥看起来焕然一新,且不断频闪着光芒。

  

  “他需要能量。”看了很久的凯想是感受到了什么似的,从腰间掏出圆环对准了风马光钥。

  

  只见圆环闪烁了一下,随即散发出淡蓝色的光芒慢慢注入风马光钥内。

  

  片刻后,风马光钥绽放出了和圆环一样的蓝色光芒,紧接着,一个蓝色的小小虚影蜷缩着出现在了优幸的身边。

  

  “哈欠!”他慵懒的伸了个懒腰,又揉了揉眼睛,道:“小哥你真的好慢啊!害我沉睡了这么久,这要是泰迦在这里,估计早就用他头上的角来戳你了。

  

  啊咧?欧布!你怎么也……还有伽古拉!你们都平安无事!”

  

  蓝色小虚影还挺话痨的,一出现就狠狠的吐槽了一把优幸,并熟练的叫出了凯和伽古拉的名字……

  

  “风马……真的是你!”优幸颤抖着伸出了手试图去触碰那抹蓝色的小虚影。

  

  “啊?”风马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随后伸出手贴在优幸的头上,道:“小哥,你没生病吧?怎么竟说胡话啊?喂!”

  

  不等风马反应过来,优幸就用手抓住了风马,将其抱在自己的怀里。

  

  “喂!优幸,你怎么变得那么郁郁寡欢了……”一向叫优幸小哥的风马无奈的叫了声优幸的名字,话语中满是对优幸的关心。

  

  “没什么,只有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再见到风马,有点……有点激动。”说着,优幸不自觉的哽咽了,泪水顺着他的脸颊不自觉的淌了下来。

  

  风马见状略有无奈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随后飞到优幸面前,轻轻擦试着优幸的泪水,道:“好啦好啦!别难过了优幸,我在呢我在呢!对了,泰迦和泰塔斯呢!”说着,风马又看向了光芒依旧暗淡的泰迦光钥和泰塔斯光钥。

  

  “虽然光芒还是很暗淡,但应该里醒来也快了。”说完风马又帮优幸擦了擦泪水,随后,他看向了站在不远处的凯。

  

  沉默了片刻,风马飞到了凯的面前,将凯从上到下看了遍后,道:“欧布,你看上去……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是吗?”看着飘在自己眼前的风马,凯的语气也不自觉的温柔了起来,他伸出手,笑着说道:“我之前说过,如果是风马的话……一定能做到的吧?”

  

  “欧布……”看到这样的凯,风马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觉得心里五味杂陈。

  

  半响,风马伸出自己的小手轻轻触碰了一下凯的手,道:“嘛……真是麻烦呢!不过我相信你,是欧布的话……肯定能做到吧?”

  

  同样的话,在今天风马对凯也说了,但所表达的含义却完全不一样。

  

  “嗯,你们O-50组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呢!”希娅拖着下巴点了点头。

  

  “前辈,之后……有什么事情是需要我们几位合作的吗?”小陆看向了希娅,一脸凝重的问道。

  

  希娅见状面色也再次凝重起来,道:“现在我已经能够确定那个卧底是谁了,而除了优幸和小陆外,还有一个人他的记忆是被我恢复的,因为波及较小,所以很容易就恢复了。

  

  当然,为什么要那么多人……就是希望你们到时候能配合好,不然很容易被对面玩弄于鼓掌之中。”

  

  就像现如今再次成为冰痕世纪的光之国一样……

  

  03.

  

  UPG的基地内,礼堂光和翔二人半跪在地上,二人同时低着头,像是在认错一样。

  

  “抱歉,因为我的失职导致目标逃跑了,还请您责罚。”礼堂光说完,把头低的更低了。

  

  “若不是因为伏井出K那个家伙,我早就可以把工藤优幸和夏川遥辉给干掉了。

  

  美格拉菲大人,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保证一定把他们给带到你的面前。”说着,翔站了起来主动请缨。

  

  美格拉菲冷笑一声,她转过身子,手里凝聚了一个能量弹扔向了毫无准备的翔。

  

  被能量弹打中的翔瘫倒在地,全身还夹杂着粉色的电流。

  

  “翔!”礼堂光立即冲到翔的身边将他扶起,并让翔靠在自己的肩头。

  

  “任务失败就是任务失败,哪儿来的那么多借口?追两个失忆的人都能追丢?真就不该把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美格拉菲不屑的冷笑一声,随即操作了一下操作面板。

  

  “距离地球彻底毁灭还有多久?收集的那些人类和奥特曼的力量是否足够?”说着,美格拉菲看向了身旁的一个机器人。

  

  “以那些奥特曼,宇宙人,还有地球人的能源来看,要让这颗星球进入冰痕世纪最快还要十五天。”机器人同样操作了一下操作面板,冷冰冰的回答道。

  

  “卧底情况如何?”

  

  “目前一切正常,没有被发现。”

  

  “记忆更改光线是否能够再使用一次?”

  

  “很遗憾,只足够更改一个人的记忆哦!剩下的……要考主人自己了呢!”

  

  听到这里,美格拉菲愤怒的握紧了拳头,道:“没想到……我密谋了这么久,竟然只能够让一个人成为卧底,真是有够糟糕的,而且搞不好……那个光之国的郡主已经发现了也说不定。”

  

  礼堂光默默的听着这一切,手腕上的手腕悄悄的将她的话语全部录了下来。

  

  “罢了罢了。”半响,美格拉菲再度转身,看向了此时正扶着翔的礼堂光,道:“礼堂光,我给你一个弥补的机会。

  

  用银河的力量,去给我消灭赛罗,罗索和布鲁,如果罗布兄弟要反抗……就说他们的妹妹在我们手上,想要让妹妹活命,就用你们来交换。”

  

  礼堂光听后显然愣了一下,随后看向了已经靠在自己肩头暂时昏厥过去的翔,片刻后,他沉重的回答道:“Got it……”

  

  另一边,听到了一切的男生默默的点了一下手腕上的手镯,简单回应了一句:情况我了解了……

  

  回应好后,男生看了眼面前正在商讨事情的队友,微叹了口气。

  

  前辈,美格拉菲……开始动真格的了,您会怎么做?

  

  【最后的这位是希娅口中在希娅帮助下恢复记忆的那位新生代,也是希娅方团队里的最后一位。

  

  反派方的实力过硬,美格拉菲是个很强大的反派,但各位放心,翔在被电了一下后阴差阳错的恢复了一点记忆,诶!没想到吧?】

评论(22)

热度(1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