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雪(oc勿收藏)

凯伽不在时,武器们如何带娃?

  设定:凯伽已婚,有个儿子名为念遥(意思是思念遥辉),他们去光之国参加讲座,那么他们的武器们如何照顾他们的儿子。

  关于泽塔那条错误的规矩,在这篇文文的彩蛋里哦:撮合主人的欧布圆环和黑暗圆环 

  

  01.

  

  光之国今天开设了一个论坛讲座,邀请了各个星球的科学家们还有科研人员参加,而光之国的皇太孙泰迦为了让这个论坛讲座更加热闹,便向自己的好友们发了邀请,这其中就包括凯和伽古拉。

  

  (泰迦:其实就是最近看风马那小子太浪了,所以想让欧布来治治他,毕竟……欧布说什么他都听嘛!)

  

  虽然说光之国的一条规矩是泰罗麻烦泽塔帮忙写的:严禁O-50男僮出入光之国。

  

  没错,就是那条有错别字的是泽塔写的。

  

  因此,我们的希娅郡主在看到这条内容后,在后面添了一句:本条仅供参考,广大民众可自行忽略。

  

  事后,为了让泽塔深刻的了解到光之国和地球的文化,希娅亲自给泽塔好好的上了一课——那就是让泽塔用地球的文字和光之国的文字把同这个字给写了100遍。

  

  虽然但是,艾斯什么都没说就对了——泽塔这孩子的地球语确实是该提升了。

  

  话说回来,这边接到了泰迦发来的邀请的凯立即去找伽古拉商讨了起来。

  

  “不去!我绝对不会去的!你们光之战士的论坛我去干什么?”起初,伽古拉是拒绝的,而且是非常拒绝的。

  

  “去嘛伽古拉,你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跟我一起去光之国玩玩也好呀!”凯日常哄伽古拉,试图想劝伽古拉跟他一起去。

  

  “那我们去了谁带孩子?”然后伽古拉就抛出了一个直击心灵的问题。

  

  “对哦!但是……念遥现在还那么小,不太可能一起带去光之国。

  

  伽古拉,你说我要不要给希娅桑发个奥特签名啊?没准希娅桑会同意也说不定呢!”说着,凯就准备掏出自己的欧布圣剑发射奥特签名。

  

  正当凯准备这么做的时候,欧布圆环和黑暗圆环一起变成人,二人合力将各自的主人一脚踹出了家门。

  

  黑暗圆环在关上门前嬉笑着说道:“放心好了,小家伙就交给我们照顾,主人,你和凯桑就放心去光之国吧!”

  

  “黑暗圆环!”伽古拉愤怒的指着大门吼道:“下次再皮我就把你扔给废品回收站!”

  

  “嘿嘿!对不起主人,我下次还敢。”

  

  “我他喵!黑暗圆环你给我出来!”伽古拉刚要掏出自己的蛇心剑,却发现蛇心剑不见了。

  

  那一刻伽古拉明白了——这次貌似是黑暗圆环联合蛇心剑把自己给坑了。

  

  凯发现伽古拉的怒气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无奈之下只好再次开启了自己的安抚之路:“好了好了伽古拉,欧布圆环和黑暗圆环的脾气性格你也不是不知道,而且再晚一点光之国的飞船就要过来了。

  

  你要是实在不放心……咱们让蛇心剑和欧布圣剑一起帮帮他们吧……”

  

  “让欧布圣剑那个小鬼和蛇心剑那个疯批?”伽古拉像是听到了什么令人震惊的话似的,冷笑一声:“凯,你脑子没问题吧?”

  

  02.

  

  吐槽归吐槽,但伽古拉最后还是妥协了,在嘱咐了蛇心剑和欧布圣剑几句后,伽古拉和凯就踏上了光之国的飞船。

  

  等到拟态成人的蛇心剑看到那个和自家主人长得一模一样的黑暗圆环后愣了一下,随即双手抱臂,用嘲讽的语气说道:“你这是跟我主人待久了,怎么还用起我主人的样子了。”

  

  黑暗圆环不屑的照了照镜子,道:“我乐意,怎么着?”

  

  话音未落,念遥就拉住了黑暗圆环的手,道:“爸爸,爸爸。”

  

  “小念遥,我不是你爸爸啦!我是你爸爸的武器黑暗圆环,只是碰巧跟你爸爸长得一模一样而已啦!”说着,黑暗圆环伸出手摸了摸念遥的头。

  

  谁知道,念遥却突然间哭了起来:“哇呜呜呜~爸爸不喜欢念遥了。”

  

  黑暗圆环一下子就没了方向:“喂!你不要哭啊……”

  

  欧布圆环猛的拍了拍黑暗圆环的肩头,道:“喂!你把他吓哭了啦!要是让凯和伽古拉知道,我们俩谁都没好果子吃。”

  

  “那有本事的话你来哄嘛!”黑暗圆环傲娇的嘟起了嘴,随即把头撇向一旁。

  

  欧布圆环无奈的抽了抽嘴角,随即蹲下身子轻轻摸了摸念遥的头。

  

  念遥突然间就不哭了,他睁开眼睛看着面前温柔微笑且正在摸他头的欧布圆环,半响,他一把抱住欧布圆环,道:“爹爹,爸爸不要我了……”

  

  “没有哦!你是凯和伽古拉的孩子,他们怎么可能会不要你呢?”欧布圆环温柔的笑了笑,继续说道:“你刚刚喊的那位是伽古拉君的武器黑暗圆环哦!虽然他很傲娇,但他是个不错的家伙,只是被你这么一叫,有点害羞罢了。

  

  而我,是你爹爹的武器欧布圆环哦!”

  

  欧布圆环的声音温柔又温暖,念遥听后微微眨了眨眼睛,随后抱住了欧布圆环,道:“圆环哥哥,你真的跟爹爹长得好像哦!要是那边的圆环叔叔能像你这样温柔就好了。”

  

  “?”黑暗圆环表示不理解,他一把揪住欧布圆环的领子质问念遥:“为什么他就是哥哥,我就是叔叔?”

  

  念遥闻言,可爱的歪着头,回答道:“可是……爸爸从来不会凶爹爹啊!爸爸对爹爹百依百顺,而且爹爹做的饭也很好吃哦!

  

  不过很奇怪……爸爸平常也很温柔,可是为什么爸爸的圆环就那么凶啊?

  

  啊!我知道了!圆环叔叔,你是不是过了质保期所以性格有点喜怒无常啊?我听爹爹说,如果武器出了问题的话……找光之国的首席科学家希卡利哥哥就可以了。”

  

  念遥每说一句话,黑暗圆环的脸色就难看一分,一旁的欧布圆环一直在劝:“好啦好啦,冷静点啦!再怎么说这是凯和伽古拉君的孩子,你要是……”

  

  “啊!你真的很烦诶!我拜托你变回圆环好吗?”黑暗圆环恶狠狠的瞪了眼欧布圆环。

  

  欧布圆环无奈的耸了耸肩,只好变回圆环的样子,随后落在了一旁的欧布圣剑手里。

  

  “圆环君,你跑我这里来干嘛。”欧布圣剑慌慌张张的把欧布圆环拿在手里,最后还一个不小心把圆环给弄掉在了地上。

  

  人类形态年纪最大的蛇心剑叹了口气:“完了,今天真的有的好热闹了。”

  

  突然,蛇心剑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他看向掉在地上的欧布圆环,用手戳了戳,问道:“欧布圆环,你还好吗?”

  

  欧布圣剑也凑了过来:“他……该不会是坏掉了吧?”

  

  “灯都不亮了……难道真的坏了?”蛇心剑担心的拿起欧布圆环,莫约愣了两秒后,他把手里的欧布圆环丢给了黑暗圆环,道:“黑暗圆环,你得负责照顾他。”

  

  “啊?大哥,为什么是我啊?”黑暗圆环指着自己不解的问道。

  

  “还能为什么?你是他男朋友诶!而且要是欧布圆环出了事的话,凯桑会担心吧?凯桑一担心主人就会担心。

  

  你想想,主人要是知道欧布圆环是因为你而坏掉的话……主人会怎么想?”

  

  “如果是爹爹的东西坏了的话,爸爸会把那个东西狠狠的修理一顿哦!而且爸爸说过光之国的科技局最近正好缺东西研究哦!”念遥冷不丁的补了一句。

  

  这下可把黑暗圆环给吓个半死,连忙拿着欧布圆环去修了。

  

  蛇心剑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看了眼那边的欧布圣剑,道:“现在……怎么办?”

  

  欧布圣剑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随后看向了一旁的桌子上,那支还没被凯来得及带走的口琴,道:“或许……问问口琴桑?他应该是待在主人身边最久的了。”

  

  03.

  

  “怎么带孩子?你们把我叫出来就为了这个?”化成人形的欧布口琴一脸鄙夷的看着面前求助自己的欧布圣剑。

  

  拟人态的欧布口琴有着跟凯八九分相似的长相,就连身上的服饰都是凯在O-50上的那套服饰,只不过在性格上是个非常高冷的家伙。

  

  因为陪在凯身边的时间最久,再加上自身的性格,欧布口琴平常基本不怎么出来,除了凯心情不好的时候,想娜塔莎或者想伽古拉的时候,再或者是哄念遥的时候,凯才会把他拿出来吹两下以外,平常欧布口琴基本不出现。

  

  因此,在他的眼里,欧布圆环和欧布圣剑就是俩小孩。

  

  而现在其中一个小孩来问自己怎么带主人的小孩,这让欧布口琴如何作答,而且他没记错的话……凯好像还没来得及捎上他就被欧布圆环和黑暗圆环这俩二货给踹出去了吧?

  

  “口琴桑,你是最了解凯桑的了!求求你帮帮忙出出主意吧!”欧布圣剑说着,就拽着欧布口琴的围巾撒起了娇。

  

  欧布口琴无奈的叹了口气,他看着那边的厨房道:“你们当中谁会做饭?要想让这个孩子获得能量,只要有食物和水源就行。

  

  要是这个孩子不开心了或是哭了的话再来叫我吧!”说完,欧布口琴化作一道光重新变回了口琴的样子。

  

  “食物?水源?”欧布圣剑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似乎没能理解。

  

  而此时的蛇心剑已经去翻冰箱了,他拿出了一盘炒面和弹珠汽水,道:“冰箱里好像只有这个了……”

  

  念遥看到蛇心剑手里的炒面后兴奋的伸出了手,道:“是爹爹做的炒面!我要吃我要吃。”但很快,念遥就发现了问题:“可是这盘炒面是冷是诶……蛇心剑大哥,您能帮我热一下吗?”

  

  “热一下?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热一下的意思啊?”

  

  “小圣剑,你明白他什么意思吗?”

  

  “我也不理解诶……”

  

  念遥听不下去了,他接过蛇心剑手里的炒面,随后放到微波炉里转了五分钟,过了会儿又拿了出来。

  

  刚刚还冷冰冰的炒面现在正在散发着热气,甚至还能隐隐闻到些许的香味。

  

  他一脸鄙夷的看着面前的欧布圣剑和蛇心剑,道:“这就叫热一下。”

  

  蛇心剑一脸的尴尬,一旁的欧布圣剑立即帮忙打圆场:“那个……念遥,我来帮你开汽水吧!我看主人开过很多次,我应该会开。”

  

  说着,欧布圣剑接过了弹珠汽水开了起来,但很快,欧布圣剑就因为不会开弹珠汽水,从而被弹珠汽水喷了一脸。

  

  念遥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道:“你真的会开弹珠汽水吗?”说完,念遥自己去冰箱里拿出一瓶新的弹珠汽水,并将其打开了。

  

  蛇心剑这下也无地自容了起来,只好拉着欧布圣剑道一旁待着去了。

  

  04.

  

  最后负责带孩子的只剩下被迫营业的欧布口琴。

  

  说实话,他主张的是不加班理念,因为他平常的出场基本上都是自家主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因此他出场的次数可以说是屈指可数。

  

  然而现在黑暗圆环去修欧布圆环了,欧布圣剑和蛇心剑又因为尴尬不知道跑什么地方去了。

  

  现在只留着一堆烂摊子让自己来收拾,真不知道凯回来后会作何感想。

  

  想到这里,欧布口琴叹了口气,他按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处,悠扬的旋律在这个不大不小的房间里慢慢传开。

  

  念遥蹬着双腿一脸享受的听着旋律,他看着面前一脸淡漠的欧布口琴,道:“欧布口琴哥哥,我感觉……爹爹真的很珍视你诶!”

  

  欧布口琴闻言听下了手里的动作,不解的看着念遥:“为什么这么说?”

  

  “我也不知道,但我感觉……爹爹用你吹出来的旋律真的很好听,不管是吹给爸爸听的也好,还是吹给阿遥的也好,爹爹永远都会用你吹奏曲子。

  

  而且,我有时也能看到,爹爹经常会把你擦拭的干干净净的,有的时候看着你会发呆,虽然阿遥不理解,但阿遥能感受到,爹爹真的很珍视你。”

  

  面对念遥的话,欧布口琴陷入了沉思,他看了眼面前的念遥,道:“或许是因为我真的陪在他身边太久太久了吧?连我自己都记不清已经过了多少个年头了。

  

  那家伙,倒不如多把用在我身上的心思多用点在伽古拉身上,也不至于花那么久的时间才把伽古拉给追回来。

  

  嘛……或许这就是人类口中的孽缘吧?”

  

  说完,欧布口琴不自觉的笑了笑。

  

  念遥歪着头看着此时正在微笑的欧布口琴,不知道为什么,他仿佛从欧布口琴的眼神里看到了曾经的凯。

  

  彩蛋是参加完讲座的凯和伽古拉回来后发生的事情。

  【想赶文来着,结果昨天测了个抗原二阳了,所以就发一篇轻松的文文】

评论(5)

热度(16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